闲云雅鹤

永久buff: 更新随心
(以前的文在主博)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全职杂食
叶不羞/杰西卡/韩文清
叶修中心/韩叶/王叶/叶橙
(我知道上面有一个画风不一样的...
笑点脱离群众

头像取自好方太太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44

44 假意?真心?(4)


按照官方宣传视频的拍摄进度,苏沐橙还得在b市呆一周左右。叶修却是没什么事情干了,晚上和王杰希他们吃个饭,第二天便打算回嘉世去。苏沐橙还是托付给张新杰和楚云秀照看。

韩文清在b市的事也干完了。张新杰不用他操心。

韩叶二人胡闹一个晚上,第二天各自告别,便在这短暂的相聚之后又相隔两地。

叶修要回嘉世好好规划一下特训的内容,同时也要重新思考嘉世要以怎样的姿态应对接下来的第六赛季。这对于霸图来说也是一样的。霸图在第五赛季有了一些改变,而这些改变正是韩文清本人带来的。身为队长,他同样要为整个战队负责,要规整霸图之后的行进路线。他比叶修幸运的地方在于,霸图主要战术设计都有张新杰负责,韩文清只要把握整体大方向就行。从这方面来说,韩文清的压力并不大。

而叶修这边却没有一个可以商量的人,苏沐橙对他的帮助很有限。

他在嘉世,踽踽独行。


夏休期特训,叶修盯得很紧,队里几乎每个人,甚至苏沐橙,都被他点名批评过。私底下的吐槽抱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是连网游部那边的陈夜辉也因为这个和刘皓等人熟络了起来。

大家明面上还是不敢违背叶修的意思,特训略有了一点成效。

第六赛季初,嘉世的成绩稳稳排在前列。

但陶轩依然不满意。原因也很简单。短短一个夏休期,陶轩发现自己以前错了,错得离谱。

有了成绩,才有广告,才有钱?叶秋那一套已经过时了!

成绩是很重要的,但又不如以前那么重要了。

荣耀职业联盟,是个竞技场,同时也是个商业场。这个夏休期,联盟一连串的宣传广告,联盟特设网络直播平台的开放,还有这一系列动作之后,商家们纷至沓来的广告邀约,都让陶轩认识到,成绩和广告,再也不是充分必要的关系了!

竞技竞技,经济经济,都是一个读音,又怎么能分得开呢?竞技就是经济,经济就是竞技。曾经以竞技为主的联盟,如今经济和竞技已经不分彼此。

轮回的成绩不算特别出众。但是周泽楷打得多炫打得多酷打得多燃啊?

陶轩仔细看手下人收集的资料。就他现有的这些资源,光靠周泽楷一个人的商业价值,就能让轮回养活整个俱乐部了。这都是靠轮回配合联盟疯狂给周泽楷立人设打广告做宣传的结果。周泽楷出道短短一年,如今微博粉丝数已经超过微草的方士谦和百花退役的孙哲平,直逼另几位拥有进攻型神级账号的选手了。一枪穿云的枪王称号也被粉丝们重新喊了起来,比以前更大声,更理直气壮。

再对比叶秋的粉丝数。他从不发言,但粉丝数稳稳占据全联盟职业选手头名,远远甩开第二名,自己一个人成了第一梯队。这替换过来,如果叶秋愿意接广告,那就是亿万年前宇宙中子星再碰撞,天上掉金山!而且是定点掉落在嘉世。

陶轩在闲暇之余不断骚扰叶修,想要说服他平时比赛多炫炫技术,龙抬头这种操作,只会嫌少,不会嫌多,还要多接广告,实在不行在荣耀平台上开个直播也行。

叶修还是拒绝了。

有一就有二,这时候退一步,之后就要再退两三步,直退到无路可退为止。这一步,绝对不能退。

陶轩对他无可奈何。好在队内其他人对老板的理念都很支持。

大家渐渐也发现了,衣食父母对队长不肯露面接广告越发不满。老板,队长,站哪边不是很明显吗?

叶修在队内说话不再掷地有声,队长的威信已经开始摇晃。


心累。

这是叶修第一次对荣耀感到心累。不是对游戏本身,而是对玩荣耀的队友。他们和他,已经走上了两条岔路。谁都认为自己走的这条路才是正确的康庄大道,谁都没办法说服对方换道。

其实两条道上的人,只要目的地相同,也可以一起前进。可怕的是,队友,或者说老板在不断阻止叶修走自己的路。

也是这个赛季开始,叶修又开始破坏作息,日日熬夜,眼下的青影越来越浓重。苏沐橙自知帮助有限,只能去茶庄买了一堆上好的雨前龙井,每夜给他泡上一杯。

第六赛季的新年,叶修原本打算带韩文清回家。

“今年不回去了。嘉世这边我还要好好想想。”叶修给韩文清发消息。

只看比赛,韩文清并看不出嘉世内部到底出了什么事。作为霸图战队的队长,他应该给予自己的男朋友最大的尊重和信任,相信以他的能力能解决战队的问题。但作为嘉世战队队长的男朋友,他已经半年没见对象了……

大年夜一过,韩文清带着韩父韩母的年礼来了h市。

韩文清的到来并没有让叶修轻松多少。从心理来说,他很开心,也很熨帖。但现实的高压还未解决,叶修其实并没有太多时间和韩文清厮混。韩文清显然也明白更理解这一点。他只能在这几天变着法子多做一些营养的餐食,免得叶修身体抵抗力下降太快,事情还没解决,自己先吃不消了。

叶修在h市并无房产,韩文清作为公众人士,在这里生活十分不方便,更不可能在h市呆太长时间。照样是初五初六,韩文清回霸图。临走前,他去租了个私人小厨,给叶修做了一些保存时间比较长的小零食放房间里备着,此外还有一些营养品和泡腾片。


第六赛季,霸图再次止步四强,嘉世却连四强都没进。应了去年撰稿人的那一句“挺不过季后赛首轮”!

联盟如今是群雄逐鹿的时代,叶修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

陶轩再次找他谈话:“去年跟你说,成绩和广告,至少有一个。现在既然没有成绩,那你就选广告吧。”他已经挑好了合适的广告。自从一年前联盟开始疯狂宣传,各大俱乐部收到的广告邀约和待遇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诸如周泽楷这样类型的人物,嘉世也出了一个,就是苏沐橙,一颗硕大的摇钱树。

陶轩很满足。

又很不满足。

满足的当然是苏沐橙的价值,被他压榨无余;不满足的则是叶秋的回答和半年前一模一样,依旧死活不肯接广告。

这一年半年下来,苏沐橙都被吹成荣耀第一女高手了。叶秋这个名副其实的第一人,经过包装,那就不再是人,而是第一神。如果说半年前叶秋还只是一座金山的话,从第六赛季夏休期开始,他已经不是一座简单的金山了,他是才露了尖尖一角的冰山!而这冰山底下,随便掉一块碎冰下来,那上面营养丰富的磷虾就足够嘉世上上下下吃它三五年满嘴流油。

可偏偏这座够吃三辈子的冰山,就是死活不松口。

陶轩又不能直接舍弃叶秋。竞技经济不分家。双方权重比例虽有变化,但竞技还是占了一定权重的。叶秋就是竞技的保证,更是嘉世粉丝支持的保证。他为什么不能也成为经济的保证呢?像是轮回的周泽楷,竞技经济双重扛把子,这才是俱乐部最想要的队长。

既然你自己不肯掉冰块,那只好我找艘大船来撞你了。

陶轩翻着俱乐部递上来的一系列选手名单,这个竞技不够格,那个经济不够格,反正,没一个能替代叶秋。

陶轩等了几个月。第七赛季,孙翔在越云战队出道。

几轮常规赛后,俱乐部专门的分析报告送了上来。不输给叶秋、甚至可以和周泽楷比肩的长相,足够成神的操作潜力,孙翔就是陶轩在佛前苦苦追寻了八百年的杀破狼!*



-----

*在佛前苦苦追寻了八百年的杀破狼——出自《网游之我不配》



说一下我自己的理解和私设:

我个人觉得一二三四赛季,毋庸置疑老叶的巅峰期。第四赛季虽然不是冠军,但是根据原文描述,季冷的舍命一击也是需要碰运气的。这不是老叶技战术的问题,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之后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刘皓出道。我个人觉得,沐橙和小周的商业价值是推动陶轩走上和老叶不同的路的起始。陶轩一开始也是和老叶一样对荣耀有热爱,才会舍弃自己的网吧孤注一掷搞职业俱乐部。所以在联盟初期,商业化还不那么明显的时候,他对老叶应该是不错的。但后来他切实得到了沐橙商业化后的利益,又眼红小周的价值,才对老叶不肯商业化从一点不满,渐渐加强,到非常不满,到不能容忍。这个渐渐不满到非常不满,私设是从第五第六赛季开始。第五赛季是渐渐不满,同时刘皓出道,新人一个,还不能搞事。所以第四赛季第五赛季老叶过得还是挺不错的。

私设第六赛季一方面联盟也开始加大商业化,另一方面刘皓作为第二年的老油条和陈夜辉狼狈为奸私底下开始搞风搞雨,陶轩也因为无法压榨老叶的价值而十分不满。第六赛季,战队开始变得不听话了。第七赛季,战队从有些不听话逐渐变得十分不听话,甚至失控。第八赛季,完全失控。

一二三四,巅峰期。然后五六七八,我个人觉得已经不是老叶的巅峰时代了。一方面是人才涌出,另一方面老叶应该也开始感觉到体力不如年轻的时候。

原文里有一句,原话忘了,是沐橙和黄少都说过的,类似的话,大意是说老叶第八赛季25岁了,一般人是退役了,但老叶还能有这样的水平(根据上下文意思应该是老叶水平没退步),已经是天赋异禀了。同时,老叶自己在网吧多次跟唐柔妹子承认自己老了,不像年轻人拼手速,现在拼的是经验和意识。

虽然不是巅峰,但也应该是正值当打,远远不到退役的时候。

所以我个人觉得,老叶真正被陶轩糟践的是六七八九四个赛季。

正值当打的年纪,从被拖累到被逼退役,到退役后泼脏水黑他……无法用语言描述这一段的感慨。


这次重新翻原著和设定,还有一些别的发现:

林敬言和老韩一样大,都比老叶大一岁。林敬言第二赛季出道,第八赛季被下克上(推测第七赛季应该就显出操作上的颓势了),同时林敬言主动跟俱乐部申请过可以让出核心主力的位置被拒,第九赛季体力不支输了总决赛;方士谦,当之无愧的治疗之神,甚至他的描述上说“其能力会让人忘记他是一个治疗”,牧师和守护天使,用的更好的应该是守护天使(两次夺冠,以及全明星用的都是守护天使防风),也是第二赛季出道,第七赛季退役。怎么说呢,圣职系的话,个人觉得操作手速上比强攻系要求要低一点点吧……

从这两个人来看,我觉得可以参考成正常职业选手的工作年限。巅峰+当打+显出颓势退役,大概是6-8年左右。

但是大神级选手不是一般人_(:з」∠)_

从黄金一代和老王这里看……

老王第三赛季出道,和张佳乐孙哲平同年出生,比老叶小一岁,比老韩和老林小两岁,比黄金一代大两岁左右。

乐乐、林敬言和老韩在第九赛季第十赛季也显出体力不支了,结果老王还是很坚挺嘛……黄金一代也是,大概是四到十共七个赛季,全是巅峰当打期……

这全联盟里,神级选手都比一般人老得慢啊……从这里真的看出老林是个普通人努力上来的,不是天才……在他显出颓势的年纪,这些人全都还是当打期啊。老林都要哭晕了吧我觉得……游戏成神得比别人慢也就算了,特么老得还比别人快……

而老叶,我觉得… 从操作坚挺程度来看,不是神级了,是超神级啊。

按前面的描述,老叶的巅峰当打应该是8年……如果没有嘉世搞事情的话,凭经验意识,还可以像老韩一样再打二三年,之后轮换休息再拼他个一二年没问题。从15岁开始玩荣耀,职业比赛打到二十九三十岁不是梦,职业生涯就是十一十二年左右。八九十,三个赛季,老叶还是透支了太多自己之后的游戏生涯。妈的想想好生气!

评论(19)
热度(69)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