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爱王也道长爱爱爱爱到爆炸
疯狂迷恋王也道长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曾经是野鹤,后来成了山人,如今我是一只仙鹤。

不拆官方cp,其他各种拉郎画得棒都看
各种推荐
笑点脱离群众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13

13 假象?真相?(2)


韩文清和叶修快速了解了一下事情始末。

“刚刚直播的时候,正在溪山城里闲逛着跟大家聊天儿,然后旁边突然跑过去两个人……感觉很眼熟,眼疾手快就截了图,看看我发现了什么。”这位网名叫墨守的玩家在微博上放出了一张截图,发博时还带上了话题#大漠孤烟一叶之秋私奔#,可能一开始只是想开个玩笑蹭蹭热度。

但此时正是第四赛季总决赛刚刚结束不久,霸图粉压抑三年扬眉吐气,嘉世粉四连冠被人截胡,双方关系之紧张,正是一点就着的状态,一个小玩笑,转眼就成了大新闻。

那张截图里其实看不太清后面飞奔的两个角色到底什么样,只是整体和大漠孤烟还有一叶之秋是对得上的。

这样的图根本不算石锤,完全可以是高仿号啊!

两人又去看评论,评论大概分了几派:小部分吃瓜群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专职插科打诨挑拨离间看热闹;叶粉和嘉世粉结盟成一派,主要传播“我们叶神怎么可能通敌”的思想,语言有的激进有的温和,完全看个人;韩粉和霸图粉是另一派,专门和前一派打擂台的,中心论点是“输不起,不要脸,死仇滚开”,留言可以说相当暴躁了,看他们的评论,叶修简直怀疑有的人已经砸上桌子了;剩下的是理智派,论点论据一一摆开,主要是为了说明“这两个人分明是高仿号”。

但理智派很快就被吃瓜群众打脸了。

有个评论给出了一个传送门。这条评论底下已经有了上千条回复,前面热门的都在说“给技术宅大佬跪下”、“惹谁都不要惹技术宅”、“这年头无知连八卦都看不懂”……

两人于是点开传送门。

这是一个技术宅用像素复原鉴别荣耀银武的高科技分析帖,期间夹杂一堆术语和图片对比。主要是说,一叶之秋的银武却邪的颜色和造型是独一无二的,赛场上浮光掠影时的像素和颜色分析跟这张网友截图里的武器完全对得上。哪个高仿号能拿着却邪乱跑?至于另一位,大漠孤烟的银武也是有特殊效果的。作为被荣耀取名为烈焰红拳的武器,它的颜色和造型自然也是绝无仅有独一份儿,截图里那个成影的红色图像经过电脑还原之后,展现出来的就是“烈焰红拳”。

韩文清和叶修看着这个分析贴沉默了……现在的网友都这么厉害了吗?

这么厉害去干点儿正事不好吗?为什么要来搞八卦?

作为一对都没读过大学的同性情侣,韩文清和叶修实在不能理解现在高知学霸们的脑回路。

虽然大部分人都看不懂内容,但这并不妨碍网友们一窝蜂相信他的结论。肉眼对比对比左右两边的图,找找茬什么的,网友们可是很在行了。专业找茬的网友都找不出漏洞来,可不就只能选择相信了吗?

理智派此时又说话了:“只是一起跑过去而已,谁说一定是私奔?我看原po故意搞事吧。”

韩文清差点没忍住要给这条点赞了。

这才是正常人的思路啊!韩文清心里的小人为理智派鼓掌。

互怼的那两派也纷纷发表言论,这一次他们难得同仇敌忾言道:“我们叶神/韩队只是约架吧!po主不要动不动就想搞大事情。”

原博墨守很快转发了另一个微博,是一张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进酒楼的截图。放出这张截图的玩家说:“蓝溪阁会长春易老亲自认证,两个账号是真身上阵无误。甚至叶神还回了一句‘别说出去啊’,之后两人齐齐进了隐藏地图。我还是第一次离大神这么近诶,还听到了叶神的声音,哎嘛我先去跑几圈。”

墨守评论道:“在隐藏地图里约架?叶神韩队可真有情调哦【/微笑】”

一位叶粉犀利回复:“是比你阴阳怪气有情调。”

除小部分无法接受,有的脱粉有的骂人有的还在拼命找理由,双方大部分的粉丝都给这条回复点了赞。

因为出现了石锤,韩文清和叶修的个人微博都遭了秧。叶修这边好一点,他从不发博,大部分人都是来私信,但是叶修设置了不接收陌生人私信,所以他这边只有凑热闹的职业选手们。在叶修这边遭遇了闭门羹的网友们纷纷涌去嘉世官博,还有的去了韩文清的微博和霸图官博。

韩文清眼睁睁看着网页提示评论数和私信数蹭蹭往上冒。

幸好大部分职业选手们都很有分寸,没有在微博上公开参与讨论,反而是在职业选手群疯狂呼唤两人,群里一下热闹了起来。

叶修猛地回头喊道:“退游戏。”

“来不及了!哈哈!被我们堵住了吧!我说叶秋,你俩在这儿干嘛呢?”一个小剑客顶着“残影”的名字,噌得从入口冒出来,那活泼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黄少天,“哎呀呀,要不怎么说我们大春有先见之明呢?快说啊,你俩在这儿约会呢?”

叶修一边点鼠标,一边回他:“我难道还不会下线吗?”

残影小剑客刚一进地图就跳起,随手使了一个银光落刃。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条件反射一样躲开了。

黄少天得意道:“下不了线了吧。”

“有意思吗黄少天,小孩子别来凑大人的热闹。”一看一叶之秋进入战斗状态,没法下线了,叶修索性也不挣扎了,操作着一叶之秋好整以暇地原地坐下。

见叶修不回答他的问题,黄少天也不在意,专攻另一个,“韩队,嘿嘿,你俩在这儿做什么呀?”

韩文清很诚实:“没做什么。”

确实没做什么,还没来得及干啥就被微博吸引走了目光,韩文清无辜地想,而且就这小图,根本也干不了什么事。

“没干啥你俩躲这儿呢?我不信,快说快说,干啥呢?不说的话你们今天就别想出去了!我告诉你们外面统统都是我们蓝雨的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保管你们脱不了战。”黄少天一边说话,一边还让残影小剑客挥舞着光剑扫来扫去,务必保证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始终在战斗状态。反正这图里技能打不出伤害,可以随便玩儿。

“乌合之众。”韩文清嘲道。

就外面那些,大漠孤烟一个人可以屠一个团,加上一叶之秋,一扫一大片不是问题。韩文清心里的小人握拳挑衅。

“就是。你叫喻文州来指挥也拦不住哥。”叶修给韩文清加码。

“在呢。前辈们好啊。”一个高仿索克萨尔的小术士进来了。

叶修一看笑了,“喻文州你这个小术士哪儿来的,名字不错嘛,适合你。”

喻文州操作的这个小术士名叫“手残没药医”,也不知道是蓝雨的谁给的。

喻文州呵呵笑着,没回他这句。

叶修纳闷了:“我俩跑个隐藏地图而已,用得着这样吗?还来堵人。蓝雨就这点儿出息。”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恼羞成怒就人生攻击啊!叶秋你也就这点儿出息,和韩队约会也要躲躲藏藏找个隐藏地图。”黄少天不仅维护自家战队,还报复似的告诉叶修,“我来之前在群里广而告之了一下,你猜一会儿有多少人来啊?”

叶修点开职业联盟选手群一看,都已经呼朋唤友组起团来了,为首的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方士谦。

韩文清却道:“我们光明正大大大方方走进来的。”他连用两个成语,还操作大漠孤烟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残影和手残没药医。言下之意,不敢真身上阵的另有其人。

叶修哈哈大笑:“躲躲藏藏的是你们吧。你猜一会儿来的那些有几个敢开大号?”


----------

老韩:光明正大,无所畏惧。

玩小号的黄少:……竟无言以对


老叶:猜猜一会儿开大号来的都有谁?

(友情提示有4个,4个全中送一个点番外)


一个严肃的胡说八道:

黄少一出场,章节字数就控制不住。后来为了控制字数,黄少就消失在了《脑病》这篇文里。

评论(19)
热度(124)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