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爱王也道长爱爱爱爱到爆炸
疯狂迷恋王也道长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曾经是野鹤,后来成了山人,如今我是一只仙鹤。

不拆官方cp,其他各种拉郎画得棒都看
各种推荐
笑点脱离群众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6

6 两个人?一个人?


“你刚刚说星文姐帮你约了检查和专家号?”叶修问韩文清。

……为什么姐姐也喊得这么亲切……你们很熟吗?韩文清警惕地想。

他点点头。

叶修拍板要陪他去。说做就做,幸好韩文清订的航班还有位,连夜就加了一张票。

弟弟可能得了精神病。韩星文第一时间安排好了自己的实验,专门空了两天出来陪弟弟。

她自己不认路也不会开车,更何况b市开车可能还没有地铁快,索性就一口气买好了交通票。因为飞机晚点,她在机场等了足足三个小时才等到韩文清和叶修。

韩星文还在左顾右盼的时候,叶修先瞧见她了,拽着韩文清快步走过去。

韩文清喊了一声:“姐。”

韩星文上去抱抱他:“没事吧?”

韩文清“嗯”了一声,又给两人作介绍:“叶修。我姐,韩星文。”

叶修猛地看向韩文清,皱了皱眉。

韩星文感觉刚刚自己好像听错了一个音,但机场人声嘈杂,她也没在意。她拍拍叶修的肩:“也很久没见你了。还好?”

叶修很乖巧:“挺好的。谢谢姐姐挂念。”

韩文清惊奇地看着这个突然乖巧的叶修,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值回票价了!

韩星文一边一个挽住韩文清和叶修,向右边的韩文清抱怨道:“一起来怎么不提前说,我这票都没买够。”

“我现在去买。”韩文清主动道。

韩星文见他表现毫无破绽,不像是会搞丢的样子,就放心让他去了。她又对叶修道:“小秋这几年也没变化啊。本来我还想着要不要打电话给你呢,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你号码。”

叶修摸摸鼻子:“呃,我没手机。”

叶修犹豫了一下,问韩星文:“星文姐,老韩的情况……你能详细给我讲讲吗?”

韩星文道:“不好说,先看看脑部检查的情况吧。你知道的,人的大脑太复杂,很多精神病我们也解释不清楚。谁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我虽然目前正在做学习与记忆这一块,可你真要让我说我也说不出他到底怎么回事。理论上说,记忆以突触和神经环路的形式储存着。但谁也不知道,如果神经元搭错了线,形成了新的突触,或者是旧的消失了……会发生什么……”

韩文清买全了票回来。三人很快就去了医院。

精神科专家看了头部CT等检查,说是没有器质性病变。又问韩文清症状,只见韩文清对答如流,逻辑缜密,除了多出七年记忆,又少了一部分和叶修有关的记忆之外,整个人都正常无比。

专家道无法确诊,韩文清的症状勉强和精神分裂症、癔症以及妄想症挂钩,却又不是这三者。其也没有诈病的表现,故医生诊断为待分类的精神病性障碍。

开处方时,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一眼,叶修问道:“主任,这些药,有什么副作用吗?”

“作用于精神的药物,当然有不良反应,尤其是锥体外系反应。”

韩星文想到韩文清的职业,知道他们俩是担心会不会影响打比赛。答案是肯定的,药物副作用不是每一条、每个人都会有,但锥体外系反应包括肌张力障碍,不能久坐,甚至有时候会有类帕金森震颤,而职业比赛对手的稳定性要求很高,一点点变化,都可能致命。这个风险,韩星文几乎可以肯定,韩文清绝对不会冒。

“谢谢医生。”韩星文压下了韩叶二人还未出口的问题,将他们赶出去,独自留下和医生又聊了两三分钟。

她出来后对韩文清开诚布公说明了药物副作用,韩文清果然如她所料那样拒绝吃药。

韩文清把医生给的处方收起来。韩星文让他们明天再去她的实验室做一个fMRI,至于到底怎么处理韩文清的情况,容后再议。


fMRI的结果并没有出乎韩星文的意料,几个记忆相关的区域都异常活跃。

坐在咖啡厅里闲谈的时候,韩星文叹了口气。

“我没办法,文清,我知道你不想吃药,但这是目前为止,唯一可能有用的途径了。”

韩星文沉默片刻,又说:“你也23岁了。自己决定吧。只是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要告诉我。”

韩星文大韩文清4岁,从小到大姐弟俩没红过脸没吵过架,韩文清一直都很信任这个姐姐。

相比韩星文和韩文清一心相信科学,叶修的思维更发散一点。他忍不住去想,也许这个韩文清,其实不是生病了,而是什么平行时空的人,只是那个时空的韩文清和叶修,不是恋人而已。

三个人都沉默不语。

韩星文懂了韩文清的选择,她想开口再劝,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本质上,她和弟弟是同一种人。将心比心时,她连自己都劝不动,更不要说去说服从小就很有主意的韩文清。

她绞尽脑汁把其他干预手段想了想,终于道:“你多出来的那七年我是没办法了。你少掉的那些,如果你想找回来,可以试试故地重游、故事重温。”

叶修听到这里,耳朵一动,望向韩文清的时候眼睛里带着审视。

韩文清敏锐地察觉到叶修的目光。

他肯定又想分手!

……又?!

哪儿来的又?

呸,分就分,稀罕吗!

“不分!”韩文清怒目回视。

韩星文:“……”我弟弟真的应该吃药的。

叶修:“……”这个老韩真的怪怪的。

“文清你去埋单吧。我该回实验室了。”韩星文把韩文清支走,对叶修道,“小秋,你在怀疑什么?”

“……”姐姐敏感一如以往啊,叶修感慨。

叶修并不想把自己不靠谱的猜测告诉韩星文,尤其是在韩星文高知科学家的光环下。

但韩星文仿佛有读心术一样猜到了叶修的想法:“你是不是觉得,也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文清一开始猜测的那样,他从未来重生,或者说穿越到了现在的这个时间点?”

“如果是重生,那他不可能不记得你。我猜,你认为他是平行世界穿越来的?”

“我以前没说,其实我真名叫叶修。”叶修突然来了一句。

之前在小别墅时,韩文清很少主动跟叶修聊天,两人之间说话也不会喊他的名字,所以叶修一直没发现,直到机场韩文清给韩星文介绍时,喊他叶修,他才突然发现,这个韩文清……可能真的不是他的那个老韩。

韩星文无暇去想叶修为什么隐藏真名,她很快想到了机场时韩文清的介绍。无法解释。但她也不相信什么平行世界。任何细微的变化,有时候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突触的消失或者增加,都可能引起某个记忆的突变。而预知未来……

“天才疯子,一线之隔。尽管暂时科学无法解释,我也只相信科学。”

最终,韩星文恳求他:“再给他一次机会吧,小秋。”


------

老韩宣布:弃疗。

(关于记忆和诊断,都是看资料扯的淡。)


老叶:你猜我给不给你机会?

老韩:(哈!稀罕吗!)给!

↑ 一个心嫌口正直的老韩。




评论(2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