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永久buff: 更新随心
(以前的文在主博)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全职杂食
叶不羞/杰西卡/韩文清
叶修中心/韩叶/王叶/叶橙
(我知道上面有一个画风不一样的...
笑点脱离群众

头像取自好方太太

【韩叶】叶修传序

全职同人总目录:闲云雅鹤小鱼篓


- 老叶生贺

- 苏沐橙视角

- 伞修友情向,韩叶cp向

----------------------------------------------- 

 

若是在一周前,我绝不会想到自己会在叶修百岁生日的这一天,坐在昏暗的台灯下,戴着我的老花镜给他的传记写序。是的,今天是叶修百岁诞辰,如果他还健在的话。

 

我已经是老得快要走不动路了。这段时间也一直在想,生命的最后时刻该做些什么,才不枉费这一生。恰在这时接到了荣耀联盟邀请我给刚编写好的《叶修传》做序,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为叶修传做序,大概会是我这辈子的最高成就之一。

 

我花了几天时间阅读联盟编写的传记。请原谅我是个近百的老太婆了,阅读传记确实耗费了不少天。纵观整个传记,联盟也算是很实事求是地肯定了叶修在役10年及之后领导国家队、辅助发展国家电竞体育事业的功绩。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编者全书贯穿始终的关注点,却是叶修的感情问题。或许,编者是猫吧。

 

大概是时间过去太久,世人过于神化了叶修,以至于将他感情史上的乏善可陈也归功于其对荣耀事业的全心奉献上了。我必须肯定,哪怕编者过于神化了叶修,书里记载的这些经历确实是叶修的真实生活,而史料来源的一部分就是我自己。

 

编者在书里怀疑我曾是叶修的童养媳,而叶修因为将自己一生都献给了荣耀,故而童养媳成了妹妹。虽然我在采访过程中极力否定了这件事,但编者,或者说现在的广大荣耀迷们,似乎都对此深信不疑。也是难得,大家竟然能在二十二世纪,找到这样古老的身份。可惜的是,我确实不是叶修的童养媳出身。

 

我第一次见到叶修,或者说我的哥哥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叶修十五岁的时候。那时候他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一路从b市,跑到了h市。我哥哥在网吧里和他不打不相识,得知叶修无处可去后,就把他带回了我们当时住的那个小地下室。后来两人就一起搭伙做些网游里的生意。大部分收入都付了房租,小部分则充作生活费,还有最后一部分,是他们给我留的学费。

 

哥哥和叶修整天混在网吧里,一边打游戏,一边讨生活。我那时一边读书,一边每天算着余额搭配伙食。我们三人,都绞尽脑汁,想活下去,想为兴趣和理想活下去。

 

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几个月后,荣耀横空出世。对于当时的哥哥和叶修来说,荣耀是一个巨大的宝库。他们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自己之前玩的几个游戏,一头扎进了荣耀里。哥哥因为要保持自己游戏小作坊(其实哥哥称之为工作室,但是整个工作室只有哥哥和叶修两个人)的人气,不让我改他的游戏名,我最终只替叶修取了名,也就是后来的一叶之秋。其中这个错别字,也成了哥哥日后嘲笑我的有力佐证。

 

开始玩荣耀之后,哥哥和叶修明显休息得更少了。对此,哥哥的说法是生意多了,并和我说发家致富指日可待。我当时很傻,竟然真的相信了他的鬼话。事实是,他们俩深深沉迷荣耀不可自拔,每天光是相互pk就能消磨大半天。但不可否认,我们的生活确实变得更加从容。

 

我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有一天晚上,地下室的门被敲响。去开门的是叶修。地下室的门从未被敲响过,就连房东都懒得过来,是以我和哥哥都很好奇来人是谁。叶修开了门,站在门边和外面的人说话。哥哥带着我在餐桌边上对着门探头探脑,餐桌上放着的是我的作业,但我们三人没有人对它有兴趣。

 

叶修带着人进来,我赶紧又去搬了一张凳子过来。来人是一个十六七的少年郎,通身的气质和吊儿郎当的哥哥还有懒散的叶修大相径庭,像是电视剧里凶狠的校园恶霸。

 

叶修当时是这么介绍的:“我男朋友,大漠孤烟。”

 

“哦——欢迎欢迎。”哥哥和我恍然大悟,齐齐鼓掌。韩队当时还是个小年轻,被我和哥哥突如其来的掌声吓了一跳,我看到他嘴角抽了一下。现在回想,可能他是觉得我和哥哥有病吧。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韩队,当然也是叶修第一次见。哥哥当时就感慨,“你们竟然没有见光死。”

 

叶修叼起一根烟,没点燃,他在地下室从来不点烟。含糊道,“这儿哪儿有什么光?”

 

哥哥于是拿餐桌上的小台灯照他,“大漠你瞧瞧他这张脸,现在有没有见光死的感觉?”

 

我看到韩文清抬手略略挡住了叶修眼前台灯有些刺眼的光线。光线被挡住后,叶修微眯的眼睛舒展了开来。

 

“还行。”小年轻韩队淡淡地说。

 

“啧,没意思。”哥哥也从烟盒里掏出一根烟来,叼着。他把台灯放回桌上,照亮我的作业。我们原本被作业摧残的三个人顿时耷拉下了脸。

 

最终我的初中作业被高中生韩文清解决了。他第二天就走了,好像只是来和网恋对象面个基。

 

叶修和韩文清从十六七的雨季开始,一路携手走完了一生。也许是后来战队立场的影响,而两人又都太低调的原因,直到他们一前一后离开了我们,外界也没人知道,其实叶修一直都不是单身。

 

他们的感情不曾被职业影响,他们的职业也不曾被感情影响。我的成长过程,三观建立,很大程度是受他们隐性引导的。从来没有人怀疑过他们互相面对对方的时候有不尊重比赛的嫌疑,因为他们确实从来都不曾有过。

 

叶修和韩队感情路上的唯一波折,是来自叶修家里。诚如编者在书里写的,叶修刚出道的时候用的名字是叶秋。叶秋是叶修双胞胎弟弟的名字,我后来也有幸见到了这个人。说来,今天同样是叶秋的百岁诞辰。祝这个很有趣的人生日快乐。

 

第一次见叶秋,是第八赛季的年节,我去找叶修过年,准备了两个纸花筒。其中一个就喷到了叶秋身上。叶秋是去劝说当时退役的叶修回家的。他在离开之前,碰上了同样来找叶修过年的韩文清。我不知道他们三人谈了什么,但我补眠睡醒时,叶秋仿佛已经认可了韩队作为自己哥哥男朋友的存在。他后来果然也为了叶修的幸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以至于叶伯伯恼羞成怒之下压着他加班了两个月。

 

作为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和叶修除了脸之外,一切都很不一样。他是个很有文化的人。当时我已经有了男朋友,叶修和韩队也走过了那些风风雨雨,而叶秋一直单身。他有一次跟我说,叶修是他哥哥,马上要结婚了,我算是他妹妹,也马上结婚了,我和叶修的婚期是同一天,我们打算合办,根据夹逼收敛定律,他也一定在同一天结婚。

 

虽然我听不懂什么是夹逼收敛定律,但他确实在同一天,和我们一起,结婚了。

 

给他鼓掌。

 

叶家的双胞胎,好像都不是正常人。

 

我随性地写了这么多,不过是想告诉诸位读者,除了那个被大家神化的叶修之外,我的生活里还有一个普通人叶修。他身边有哥哥和我,有亲人,有恋人,也有知己(比如那个明明写了序却被联盟毙掉的王杰希)。

 

他是联盟初期三连冠的缔造者,是老将带领草根重临巅峰的奇迹创造者,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捧着冠军奖杯退役的职业选手,是多次为国家赢得世界冠军的功臣,是国家电竞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的奠基人。但其实,他只是——

 

坚持走在自己理想路上的叶修。

 

五月二十九日

苏沐橙

 

---------------------------

- 恋爱夹逼收敛定律,参考《恋爱分析》,原文见北大数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5.21特刊】《恋爱分析》——纯理论的脱单指南》,作者昳枫。(点击文章文直达,微信中打开可以看评论,评论也是神)


大家好久不见,这段时间忙于毕业和找PhD,一直都没时间写,脑洞挖了又忘忘了又挖,很痛苦。

所幸上周毕业答辩顺利,算是放下了一件心事,也总算赶上了老叶今年的生贺。

祝老叶和叶秋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5)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