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永久buff: 更新随心
(以前的文在主博)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全职杂食
叶不羞/杰西卡/韩文清
叶修中心/韩叶/王叶/叶橙
(我知道上面有一个画风不一样的...
笑点脱离群众

头像取自好方太太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番外

全职同人总目录:闲云雅鹤小鱼篓

----

番外


韩文清和叶修又上热搜了。

这一个月来,已是他们第四次上热搜了。

点开微博实时热搜榜,可以看见韩文清叶修旷世婚礼的话题牢牢占据着榜首,后面是疯狂砸钱买热搜却依然被荣耀自来水们压倒的娱乐圈著名热搜流量。

一个月前,霸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韩文清退役,并表明他退役后没有留在霸图,而是前往b市加入荣耀分公司。

韩文清退役!话题#荣耀初代的消失#很快就被顶上了热搜。

随后,跟着一条“b市?分公司?应该是叶修吧!”的冷嘲热讽微博,黑粉大战不出意外地再一次爆发了。

自从两年前叶修从挑战赛归来,第五赛季时冒头的#韩叶有私#话题便死灰复燃了。有好事的网友将韩文清那句“我等你回来”,和叶修的“我回来了”截图拼在一起,本意只是调侃,没想到却被黑子拿住了不放。再加上几年前荣耀乐园的旧照被翻出来,微博吵得人仰马翻,差点又把服务器爆了。

有坚持“他们只是普通朋友”的,有认为“他们肯定有奸情,没准儿比赛还放水”的,还有抱着“人家什么关系用得着你们操心吗?这么闲倒是多关心关心成绩啊”简直为俱乐部操碎了心的。

这些人都是全凭猜测,认定了自己相信的那一边就不松口,温和一些的摆事实讲道理,野蛮一些的就是直接互相咬得一嘴毛。

只有一个人,手里有真相,哆哆嗦嗦却开不了口。

便是当年那个COS岩之浪人奥磐的工作人员。他清楚地记得当时那个自称韩文清远房表弟的男人竖起食指,对他说:“嘘,别说出去。”

他曾经在微博上怒斥墨守:“傻逼。”

可是后来叶修真人曝光,他发现原来自己才是那个傻逼。

他曾经怒不可遏,想义无反顾地加入骂战,将真相告诸天下。但是他同时也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拍胸脯对叶修说:“放心吧!保证守口如瓶!”

霸图的汉子,就要说到做到!

就算叶修是个猥琐没下限的卑鄙小人,也应该相信韩队啊!韩文清什么时候让粉丝失望过?

奥磐重新抖擞起精神,抱着只有自己知道的真相默默刷着吵成一团的微博。

如今韩文清退役,本来退役就是一件让人伤感的事情,职业圈这么多年来,对每一个退役的选手,不论身份水平高低,俱是报以祝福的心态。更兼之,韩文清于霸图而言就是精神领袖,是霸图的魂,居然还有人在这种退役的节骨眼上搞事情,莫不是不想在微博和游戏里混下去了!

就这样,第二条热搜#韩叶有私#也上榜了。

但这两条,都不如后来者居上的#韩叶婚礼#来得热闹。

一开始只是有人在微博上吐槽说荣耀乐园定制婚礼预约不上,接着又有人上官网查看暑期的定制婚礼名单,被其中“韩先生,叶先生”那一条震了一下。

这条名单很快就微博转疯了,如同游鱼入滚锅,沸腾中溅起一片热辣滚烫的水花,就在微博上 “鱼”死当场之际,叶修转发了那条“韩先生,叶先生”的截图:“嗯对,就是我和老韩。祝福我们提前收下了,婚礼当天请大家别都来。”

紧随其后的是韩文清的转发,“谢谢,都来。”

V叶修:是别都来!//V韩文清:谢谢,都来。//V叶修:嗯对,就是我和老韩。祝福我们提前收下了,婚礼当天请大家别都来。//荣耀课代表:请问这个韩先生叶先生是我想的那个韩先生叶先生吗?【/瑟瑟发抖】【图片】

网友们还没来得及反应,职业圈就已经把这几条微博轮了个遍。

苏沐橙:“十三年长跑终成正果!我就是看着他们,才依然相信爱情【/比心】”

楚云秀:“憋死老娘了!终于可以公开调戏你们了!”

喻文州:“恭喜恭喜呀!”

黄少天:“看在你新婚的份上……等着收惊喜吧!”

王杰希:“携微草战队全体队员祝两位百年好合。婚礼微草俱乐部一定都不缺席。”

叶修韩文清本人认证,又有职业圈诸神加持,荣耀圈瞬间就疯了。微博上游戏里,到处都是喋喋不休讲着韩叶婚礼的人们。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转发,指着屏幕对韩文清道:“他是不是故意和我抬杠?”

韩文清正忙着应付叶母和韩母的连番轰炸,跟她们报备自己这边的准备,写请帖写得手都要软了,根本不想理叶修这个不帮忙还捣蛋的家伙。

叶修瞧瞧韩文清一张接一张地填名字,终于良心发现,伸了个懒腰,搬出叶父准备的文房四宝,拿着那几张特定的请帖开始写字。

因为韩父从小教导,韩文清毛笔字写得勉强还能看,反正外行人也看不出门道,整齐流畅就行。叶修退役这一年,也被叶父逼着练字,每天八张大字,一个笔画都不能少,少一划第二天就扣一个小时游戏时间。如此,他的毛笔字竟然还渐渐露出风骨了。

不愧是天生靠手吃饭的家伙。


2033年8月1日,七夕节,荣耀乐园比往常更拥挤。

媒体,记者,还有无数不请自来的粉丝,整个乐园人声鼎沸,越接近神之领域的主城,就越发寸步难行。外围的人其实根本看不到主城里是什么情况,但还是赖着不走。

人这么多的原因也很简单,韩文清叶修拒绝直播婚礼。

婚礼话题被顶上热门之后,对于三分钟热度的网络来说,竟然经久不衰,在热门榜上占据榜首整整一周。每天都有人整理出韩叶的过往,网友们乐此不疲地在以往的视频里寻找韩叶的蛛丝马迹。黑粉大战也是天天爆发,双方争锋相对,旗鼓相当,寸步不让。但随着时间推移,集韩粉、叶粉、兴欣粉、霸图粉、中立粉、国家队粉等几大群体的力量,黑子们也渐渐吃不消,偃旗息鼓起来。最后微博上一片欢腾。也不知道是谁,提出了“婚礼直播”,网友们鼓动几个直播平台,尤其是荣耀官方直播平台去要授权,最后自然是全都被叶修韩文清拒绝了。

他们只是借着那条微博公开一下关系,婚礼直播这种事,就算了吧!

如此,媒体记者们,还有那些好奇心比猫重的粉丝们,只好挤在婚礼会场外面受苦受累了。

世邀赛两年一届,今年正好轮空。职业圈的好友和同僚们自然是都收到了邀请,此外还有一些相熟的退役选手,能联系上的也都来了。

为了搞这个婚礼,叶家韩家忙活了一年,叶修韩文清自己也是忙活了一个来月。幸好婚礼的订制被苏沐橙接手过去,还找了王杰希帮忙,叶修韩文清完全不用操心。按苏沐橙的说法,“今天只要保持期待就好啦!”如此,原本应该是最紧张的一天,韩叶二人反倒清闲了下来。

两人分别被押着在化妆室里休整,完全不知道婚礼会场的外面,有许多人顶着s市毒辣的太阳,擦肩接踵,挥汗如雨。他们好不容易摆脱了化妆师和造型师的魔爪,在各自伴郎团的陪伴下站在红毯处等待婚礼开始。

喻文州凭借着对称的脸,打败王杰希,成为韩文清伴郎团的主伴郎,张新杰则另有要务。

叶修这边,他别出心裁地请了江波涛做主伴郎,表示江波涛清秀俊朗,温和礼貌,长袖善舞,舌灿莲花,实乃主伴郎不二之人选。江波涛受宠若惊,但等他拿到婚礼流程表,发现自己基本上包揽了婚礼十大最麻烦事项的前五项之后,终于明白为什么王杰希喻文州都抢着做韩文清的伴郎了……韩家那边除了韩父韩母基本就没啥亲戚了,叶家这边亲朋好友名单怎么翻了一页又一页还翻不完?!

随着礼炮上天,婚礼开始。

两边伴郎团在两位主伴郎的带领下分列新郎两侧。礼炮声落,全场安静。会场外面则是一声声喧哗此起彼伏,显然是听到礼炮声响,知道婚礼即将开始,被太阳晒蔫儿的也都精神起来了。

叶修等了一会儿,晃晃和韩文清牵着的手,另一只手忍不住扯扯领带,小声道:“热死了。”

韩文清皱了一下眉,他也很热,但还是忍住了。

喻文州和江波涛对视一眼,对着后面伴郎团打了个手势。伴郎团里,左边走出了周泽楷,右边走出了张佳乐,两人飞快往会场两边准备好的操作台上跑。

音乐起,叶修和韩文清连忙肃容。

只见一道道光束从天而降,一一落到红毯两侧。

没有得到场控苏沐橙的指示,叶修韩文清都没动。

随着光束落下,不断有知名荣耀角色的全息影像飞出。百花缭乱,沐雨橙风,花繁似锦,一枪穿云,零下九度,枪淋弹雨,生灵灭,莫敢回手,谁不低头,逐烟霞!

全都是枪系!

十名角色,六名男角色身着统一的西服,四名女角色则穿着飘逸的白色礼服,十人手里拿着一模一样的手炮,要不是头顶的名字,可能没有人认得出他们。十名角色从两侧飞出,一边各有二女三男,落在两侧观众席中间。

众枪系齐齐抬手,对空举炮!

砰砰砰砰砰砰——

在音乐的节点上,十个手炮中不断射出烟花,上天后炸出刺眼阳光也挡不住的芳华!

叶家受邀而来的亲朋们大部分都不是荣耀玩家,哪里见过这样的全息游戏投射,此时俱是大开眼界,观众席爆发出掌声。

“天哪!快看天上!”

电子烟花场面太大,连会场外的人们都看到了。无数人举起了相机,天上人间,俱是闪光不断。

光芒如雨般落下,十名角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退场。从正中舞台两侧却又闪出了两位顶着巫师帽,身骑扫帚的魔道学者,正是微草的王不留行和木恩!两名魔道学者以变幻莫测的路线在会场上飞行,随身抖落出点点星光,还有艳红的玫瑰花瓣。

“居然是真的花瓣!怎么做到的!”观众席上被花瓣雨浇盖的人们发出了惊叫。

玫瑰花雨打碎在红毯上,两位魔道学者在叶修和韩文清面前画了一个巨大的爱心,一飞冲天,消失在阳光下。

喻文州小声提示道:“戳一下。”

叶修和韩文清惊奇地对视一眼,一同伸出手,戳破了面前那个爱心。爱心一破,里面炸出的玫瑰花瓣顿时喷了新郎们一身一脸,连后面的伴郎团都没能幸免。

叶修差点叫出声,却见花瓣后面,一叶之秋从爱心中跳了出来。

音乐声渐渐低了下去,整个会场响起了苏沐橙甜蜜的声音:“这是你们送给我们的盛世。”

随着她每一个字的出口,新的音乐又重新开始高了起来。一叶之秋在红毯上挥舞着曾经叶修熟悉的那杆却邪,飞龙在天,蛟龙出海,风转流云,一片云雾升腾而起。便见云雾茫茫中,一叶之秋对空拍出落花掌。如仙境般的花瓣云雾中,伏龙翔天出手,一只银龙腾空而起,并在冲至极限回头冲韩叶二人咧嘴一笑。

一座两座三座奖杯被一叶之秋借着却邪递了过来。

叶修伸手接过三只排在他面前的虚拟奖杯,怔怔看着那只银龙随着一叶之秋一起消失。

这么极限的龙回头,目前职业圈里大概只有孙翔操作得出来吧。

韩文清伸手揽住叶修的肩膀。

“也不知道那个咧嘴笑是怎么搞出来的。”叶修嘟囔道。

孙翔坐在操作台上,揉着刚刚紧张到险些僵硬的双手,也怔怔看着电脑。曾经他对叶修的感情很复杂,但现在,随着第十赛季和首届世邀赛的落幕,他对叶修只剩下服气。

可是,服气不服输!

孙翔坚信,总有一天,他会带着一叶之秋再创一个王朝盛世。

一叶之秋之后,就是大漠孤烟的秀场了。大漠孤烟大概是最容易被认出的角色,因为本来装备颜色就十分喜庆,基本上身上没有什么大变化,熟悉荣耀的人都是一眼就认出了。大漠孤烟表演完之后,同样送上一座奖杯。

音乐再变,却是君莫笑出场了!

叶修退役后,君莫笑就留在了兴欣。本来是打算交给包子,但包子还是更喜欢玩自己的流氓,君莫笑便暂时交给魏琛无意间遇到的一个新人小孩儿练着。

婚礼秀场不看属性,只看外观,如此君莫笑身着一身喜庆和谐的布甲,连手上的千机伞伞面上都绣上了花纹,也不知道是生成了什么属性,伞面转动时还有特效。君莫笑没用什么高级技能,只用最基础的动作展示了一下,利用升天阵、星落、御魂等技能跳了一个华丽又神圣的舞蹈。

最后自然是向叶修奉上第十赛季的虚拟奖杯。

接着出场的却不是大漠孤烟,而是早已做好准备的牧师石不转。

石不转没搞什么表演,捧着十一赛季的奖杯,竟然是从韩文清身侧的伴郎团里走出来的。

随着苏沐橙一句“这是我们送给你们的盛世”,石不转一步一步踏出,十字架轻轻一点,叶修韩文清面前的五座奖杯飞向石不转,和他捧着那座奖杯一起,排成一个心形。

他穿着神圣的白色牧师服,带着这六个奖杯一起踏上舞台正中央。石不转双手一合,六座奖杯合并成两枚钻戒,落到舞台上缓缓升起的两座小石柱上。

喻文州柔声道:“做好准备。”

两位新郎知道,正戏开始了。

叶修做好踏步的准备,却晃然间看到了又一个人影从自己身侧的伴郎团里走了出来。

他双瞳骤然一缩。

那是,一位许久不见的神枪手。

秋木苏。

秋木苏穿的仍然是当年50级时的黑色礼服,头戴一顶小礼帽,双枪插在身侧,双手戴着白手套。他缓步从伴郎团里走出来,面对着叶修韩文清,抬手依次替他们整理了一下领结。

明明是没有表情的系统脸,但叶修仿佛看到了苏沐秋的笑,听到他说:“没想到有一天真的能参加你们的婚礼。”

看到秋木苏,连韩文清都愣了。他与苏沐秋接触不算很多,但乍一看到十几年前游戏里的老友,心绪也起伏了一下。

秋木苏把手从韩文清的领结上收回来,转过身。

石不转站在舞台上,看着红毯上的队伍。

张新杰透过电脑屏幕看着他们,清了清嗓子,打开麦克风,念道:“2003年3月31日,韩文清出生。2004年5月29日,叶修出生。2020年8月25日,两个男孩儿在h市相遇,相爱。2033年8月1日,男孩已是我们的世界里最顶天立地的英雄。他们将在今天,携手走进神圣的婚姻殿堂,结束他们十三年的爱情长跑,开始他们接下来无数个十三年的崭新的幸福生活。”

秋木苏带着两位新人,在张新杰的话语中,一步一步,踏过红毯,走上舞台,将新郎们带到牧师面前。

苏沐橙坐在操作台前,看着电脑里增强现实的画面,手在键盘上轻轻抹过,操作着秋木苏退后,重新站回了叶修身侧的伴郎团里。

“这样的场合,如果缺席的话,哥哥一定会抱憾终生的。”她想。

两位新人面对着石不转,张新杰继续念道:“两位新郎,你们到此表达心愿,宣誓,保证没有任何法律、道德、宗教等问题能妨碍你们。请你们以荣耀的名义起誓,你们愿意和身边的这位先生结合,无论顺境逆境,无论富裕贫穷,无论幸或不幸,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将与他相伴终生,一心一意,白首不离,互相尊重,互相珍惜,互相扶持,天长地久永相随。你们愿意吗?”

韩文清沉声道:“我愿意。”

叶修肃容道:“我愿意。”

张新杰双手附上键盘,石不转手一抬,恰恰扶在两枚戒指旁边。

“既然你们都做出了衷心的承诺,荣耀女神将为你们添加荣光。请两位新郎交换佩戴结婚戒指。”

韩文清捏起石柱上的戒指,执起叶修左手,为他套上钻戒。他抓着叶修的手,微微低头,握着左手吻在那枚戒指上,眼睛却直勾勾盯着叶修的眼睛不放。

叶修轻笑出声,为韩文清戴上另一枚戒指。

“愿你们互敬互爱,幸福一生。现在,”张新杰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请两位将最真心最甜蜜的吻献给自己的新郎吧!”

伴郎团齐齐鼓掌起哄,黄少天大叫:“亲吻!亲吻!亲吻!”

叶修眼中含笑,抓着韩文清的手,与他吻到一起……


- end -

-----


之前写完正文之后自己重新看了一下,bug频出,语句稚嫩,智商感人……瞬间就写不下去了ORZ

番外写得很不满意,但目前又实在改不出来了。眼见新年都过了一个小时,很崩。之后要是有时间的话,我再修吧!

就请大家新年吃个囫囵的婚礼_(:з」∠)_

祝大家新年快乐!二零一八,天天都吃好粮!


评论(28)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