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永久buff: 更新随心
(以前的文在主博)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全职杂食
叶不羞/杰西卡/韩文清
叶修中心/韩叶/王叶/叶橙
(我知道上面有一个画风不一样的...
笑点脱离群众

头像取自好方太太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52

52 结婚?结婚?(2)


此时时间还早,叶修没想到韩文清竟然是赶了一个红眼航班过来。等韩文清和陈果打了招呼,真的走进来,又发现他拖着的行李箱简直是巨大,跟在后面的陈果都已经惊呆了。

“这么多东西?”叶修也呆了。

韩文清把行李箱一立,随手扶在行李箱的拉杆上,道:“性德姐整理的。”

“啧啧啧。”叶修连连感慨。

韩文清又转头看向叶秋。

一个和男朋友撞脸的男人。

感觉心里不是很爽怎么办?

叶秋与他四目相对。

几秒后,叶秋主动伸出手道:“我是叶秋。”

“韩文清。”韩文清也伸出手,和叶秋握了握手。

陈果紧张地看着他们。

韩文清和叶秋的手一握即分,什么事也没发生。

陈果松了口气。

“箱子放哪儿?”韩文清问。

叶修道:“先放我房里吧。”

“可以。”韩文清点点头,拖着箱子跟叶修上楼。

那么大的箱子,要拖上楼可不容易。叶秋不是会袖手旁观的人,连忙上去帮忙。

不敢劳小舅子大驾。韩文清在心里连连摆手。

他礼貌地拒绝了:“谢谢,自己就行。”

说着,他一只手拎起了行李箱,毫不费力地就上了二楼。

叶秋瞠目结舌,忍不住想:这手劲,要是跟叶修发个火什么的,混账哥哥能不能扛得住啊?

他赶紧也噔噔噔跑上了楼。

陈果和苏沐橙也上去了。大家再次齐聚二楼。

两天来,这已经是陈果第三次胆战心惊地带人参观叶修的房间。而这一次,她的担心飙升到了顶峰。万一韩文清不满意发起火来……这里有谁能拦得住他吗?

韩文清刚要把箱子推进小储藏室,苏沐橙已经扑了上来。

“韩哥,反正一会儿还要拿东西出来,先放外面客厅吧。”苏沐橙盯着行李箱不放。

韩文清把行李箱交给苏沐橙,自己进了储藏室。

陈果站在门口惴惴不安地看着。

苏沐橙拿到行李箱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和叶修两个人蹲在客厅里往外掏年礼。叶秋站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

韩文清在储藏室里转了一圈,眉头狠狠一皱。

陈果心一跳,要完蛋了吗?!

她转过身疯狂朝叶修眨眼睛使眼色。可惜叶修正专注地翻行李箱呢!三个围在行李箱旁的人都没注意到她。

“叶修!”韩文清突然在小储藏室里叫叶修。

陈果差点吓死,转过头发现韩文清坐在叶修那张小单人床上,十分不满意的样子。

“来了。”叶修晃进来了。陈果趁机跟他使眼色,叶修看着陈果挤眉弄眼的,差点以为她眼睛抽筋了。

只听韩文清问:“多久没洗了?”

“啊?”这是陈果。

“啊?”这是叶修。

韩文清那一副“事情很严重,老子很生气”的表情,陈果满心以为他要大骂她苛待叶修呢,没想到竟然问了这么一个生活化的问题。

反观叶修,本来还老神在在,现在心知不妙了!

洗床单被套?……哪儿有那个空啊!

他赶紧上前坐到韩文清旁边,顺便把被子上不小心掉的烟灰拍拍掉。

“没多久啊!刚洗过的刚洗过的。”叶修拿食指挠挠脸。

韩文清狐疑地盯着他。

看男朋友这个样子!就知道肯定没洗过。要不是现实里不能发表情包,真想给你翻个白眼。

他又板着脸问:“有没有开窗通风?”

叶修和陈果的视线自然而然地就转向了小储藏室顶上那个天窗。

又慢慢把视线下移。

天窗底下有一个小板凳,是前面陈果拿过来给苏沐橙垫脚用的。

显然,韩文清美好地误会了小板凳的作用。

叶修连忙道:“有有有,起床开,天黑关上。”

韩文清眯起眼睛看他。叶修冲他笑。

韩文清看向关着的天窗,叶修蹦起来,爬上小板凳把小天窗打开,冷风倏地就从那个小口灌了进来,冲走了一室闷烦的空气。

“今天还没来得及开。”叶修转头对他说。

发现韩文清的关注点都不在储藏室的硬性设备上,陈果心下放心了。也不再站在门口,打算去陪陪苏沐橙。她刚一转身,冷不丁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她身后的叶秋吓了一跳。

叶秋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冲她摇摇头。

陈果茫然地点点头。叶秋这是……搞什么呢?

储藏室里,韩文清还在问叶修一些基本生活习惯,又试了试床垫舒不舒服,被子暖不暖和,枕头适不适用之类的。对于他们这些长期坐在电脑面前的人,床和枕头是很重要的。颈椎出了问题,很容易影响视力、平衡和精神,对游戏当然也有影响。

叶秋心想,这个韩文清看着像个黑社会似的,真人居然还挺靠谱的。

叶修生怕韩文清又揪出他什么错来,连忙拉着他往外走:“老韩你这次带了什么来啊?我刚翻半天都没翻完呢。”

韩文清看出他在逃避,大过年的,不好骂他,就只好顺着他了。

客厅里,苏沐橙还在整理韩文清带来的东西。沙发上已经摆了一堆。大部分是吃的,陈果正忙着把该冷藏的都搬进冰箱里。

韩文清熟门熟路地把行李箱里的东西规整规整。其实箱子里大部分是给叶修买的东西,一些补健康的速溶营养品,他常用的生活用品,还有几件大衣外套和常服,统统让叶修搬回自己的储藏室。剩下还有给苏沐橙买的新年礼物——一些女生喜爱的小装饰品。余下就是韩家过年常备的吃货,基本都已经被陈果搬进冰箱,没剩多少在箱子里了。

“啊!炸藕合!”箱子里东西越来越少,苏沐橙一眼看到了最爱的炸藕合。

“有微波炉吗?热热吃吧!我还没吃早饭呢!”苏沐橙问陈果。

陈果点头如捣蒜:“有有有!”她拿着那盒炸藕合去了小厨房。

叶秋看着那些东西若有所思。

又见韩文清给叶修和苏沐橙各递过去一封薄薄的红包,道:“今年的彩头。”

叶修和苏沐橙喜滋滋接过了。

东西一点点拿出去了,韩文清最后又给叶修和苏沐橙一人拿出一整套旗装来。

今年虽说韩星文带着韩家二老出去旅游过年了,但一家子每年买一套同样风格的家庭装的习惯却没忘。

苏沐橙立马兴高采烈地借了陈果的房间换衣服。

“啊啊啊!我去拿相机给你拍照!”苏沐橙换完一出来,陈果简直要疯掉了!热好的炸藕合随手放到茶几上,整个人都陷入了粉红泡泡里。叶修趁机偷吃了一块,他也还没吃早饭呢!

苏沐橙穿的是一套红色带白色绒毛的加绒旗袍,有一些毛茸茸的小球装饰,有配套的围巾和头饰,甚至还有相配的耳坠和长靴。

苏沐橙在陈果房间里的落地镜前面左照右照,开心极了。

“星文姐太会买啦!大小刚刚好。”苏沐橙冲韩文清竖起大拇指,又问叶修,“你不去试试吗?”

“不试了吧。”又不用拍全家福,也不是日常能穿的常服,叶修可没兴趣试来试去。

叶秋却说:“试试啊。万一大小不合适呢?”

韩文清犀利地看向他。

开什么玩笑,我会不知道男朋友穿衣服的大小吗?

叶秋回望韩文清,目光中没有一丝退让。

叶修刚想说话,苏沐橙一边拍照一边道:“叶修你去试试吧。来合影嘛!”

“去试。”韩文清说。

“那就试试吧。”叶修拿着装衣服的袋子去换上。

叶修的旗装也是红色的,大概是全家都买了红色的,应景。他这套虽然也很合身,但没有苏沐橙那套可爱,从储藏室出来之后,活像春晚广告里那些出来拱手跟大家说新年好的明星,偏偏他人又懒散,瞧着就又像是一个不乐意结婚的新郎官儿。

“哈哈哈哈哈——”叶秋第一个不给面子狂笑出声。

陈果也是忍俊不禁,大笑不止。

叶修摊手道:“我就说不用试。”

苏沐橙却兴致高昂,从笑得花枝乱颤,手抖不止的陈果那里借了相机来递给韩文清,又挽着叶修拍照。还说要到外面街道上拍外景。

她从窗户探出头,大年三十,街上根本没人。

韩文清于是带着叶修和苏沐橙到底下拍照,叶秋和陈果勉强停下笑声,跟着去围观。


-------

叶秋:(暗中观察!)


#老韩对大家的印象#

叶修:幼稚又可爱的男朋友,一撒娇就拿他没辙……(省略n字)

苏沐橙:小姨子

叶秋:和男朋友撞脸的人,小舅子。

陈果:男朋友的新老板

唐柔:……我和男朋友领养的女儿?(。bushi)



- 最近发现书名tag总是打不上,或是掉的很快,如果有发现哪个没有tag了请提醒我一下,谢谢

评论(13)
热度(103)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