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永久buff: 更新随心
(以前的文在主博)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全职杂食
叶不羞/杰西卡/韩文清
叶修中心/韩叶/王叶/叶橙
(我知道上面有一个画风不一样的...
笑点脱离群众

头像取自好方太太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51

51 结婚?结婚?(1)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叶修回到兴欣网吧继续和众公会斗智斗勇。及至春节来临,不管是网吧里还是荣耀里,都安静了不少。

唐柔是年底二十九回的家,叶修却是留在了网吧里。

“你不回家,也不去找韩文清吗?”陈果犹豫了一下,还是果断问出了自己内心的小八卦。

自从上次全明星周末发现了叶修和韩文清的“奸情”,陈果颇花费了一些时间接受新信息。这期间叶修的种种作为虽说也有点突破她的想象,但她还是难掩自己对韩叶八卦的好奇。

某一次,陈果甚至气急之下喊过:“韩文清到底看上你什么了!”

当时叶修的回答也是十分不害臊:“哥这么德智体……德智美劳全面发展的四好青年,他还有哪里不满意?”

陈果被他的无耻噎住了。

“不去。他会过来。”叶修回答陈果。

陈果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过来……?!过来哪儿?!”

“这儿啊。”叶修道,又翻翻手机,“他说明天来。”

陈果瞪大双眼,原来今年不是两个人过年,是三个人!两男一女!可是关键是……自己这个唯一的妹子才特么是那个锃光瓦亮的电灯泡!

“你又看上韩文清哪儿了啊……”陈果恍惚地问。

叶修歪头想了想,“因为他可爱吧!”

陈果听完答案更恍惚了。


和以往网吧热闹非凡的场景相比,两个人还是稍显清冷了一些。叶修遂建议去置办一点年货,好歹有个过年的样子。

说起办年货,叶修还是很有经验的。毕竟也在韩家过了几个年,基本知道要买些什么。哪想到陈果办年货也不改自己风风火火的性子,什么东西只要看上了就是“好好好买买买”,叶修完全没有置喙的余地。

等两人提着一堆东西回网吧,俱是累出一身汗。叶修转眼直奔卫生间,再出来时竟然看到了自己多年没见的笨蛋弟弟。

叶秋自然是来接叶修回去过年的。

好不容易等到叶修退役了,家里老头还没说话,老太太懿旨却是退役当天就到:“他要是年底还不回来,你就去抓他回来。”如此,这个任务叶秋是两个月前就领了的。

叶修自然是死活不肯走。甚至还对弟弟手上的大衣虎视眈眈,一副很想占为己有的样子。说话间时常欺负弟弟,揭他的短,最后直接开口赶他回家。

叶秋见不能绑哥哥回家,转移话题开始问他这几年都在哪儿过年。

“你们不是都知道吗?”叶修坐在电脑前面打开游戏。

叶秋冷冷道:“这次不是吓唬你,老头子气疯了。”

叶修摆摆手,“他什么时候对我不生气过?”

“老太太怎么说?”叶修比较关心家里哭包的想法。

叶秋本想撒谎,但转而又想到自己每次撒谎都瞒不过这个混账哥哥,遂道:“被老头子吓哭了。”

叶修:“……”想象得到。

陈果:“……”什么情况?

叶修轻松道:“那看来老太太没意见嘛!不错不错。”

叶秋怒道:“敢情不是你在家里哄她是不是!都是你惹出来的眼泪!”

“这怎么能是我的锅?”临头罩下来的锅,叶修随手就给掀到家里老头子头上,“不是说被老头子吓哭的吗?”

叶秋一噎,又吼他:“要不是你跟那个……那个韩文清!……老头子能生气吗?他不生气,老太太根本不会哭!”

叶修淡淡道:“有什么好气的。反正我一直是家里的败笔,多一笔少一笔,都无所谓。”

此话一出,叶秋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了。

说到底,还是老头子当年把捧回三个奖杯的叶修砸出门时说的话太伤人……

可他又不能代表老头子说什么他当时只是口不择言他已经后悔了之类的话,说了只怕回去会被恼羞成怒的老头打死。

叶秋纠结着,叶修却开始若无其事地专注玩游戏。


这一天,兄弟两个齐齐被一杯酒灌醉,陈果也早早关了门上楼休息。

翌日清晨,陈果一大早起来,准备恭候霸图队长韩文清的大驾。谁想叶秋竟然起得比她还早。吃早饭时,陈果想到昨天兄弟两个就此事的对话,不禁头疼起来。要是韩文清来的时候,和叶秋起冲突怎么办?

她倒是不担心两个人打架。叶秋一看就是非常有教养的人,轻易不动手。至于韩文清,叶修这样的性格他都忍下来了,还忍不了一个叶秋?

早饭时闲聊着,叶秋对自己哥哥天天坐在电脑前面的生活十分看不上,鄙视道:“怎么能有人容忍一个天天打游戏的家伙。*”

陈果理所当然道:“韩文清自己也天天打游戏啊。”

说完陈果就后悔了。自己嘴怎么这么快……

却听叶秋又道:“说的也是,半斤八两。乌龟配王八。”

陈果:“……”你骂哥哥乌龟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话还误伤到了自己?

不过……看叶秋的样子,对哥哥这段关系并不怎么生气啊!

陈果问:“你其实并不在意吧?”

叶秋摇摇头,指着叶修平时游戏专用的电脑说:“可以吗?”

这陈果当然不会拒绝他,十分利索地给他开了服务器。她正要去围观一下叶秋玩什么,却听到敲门声。

陈果嘟囔道:“不会吧?韩文清这么早就到?”她一边说一边去开门。电脑前的叶秋转头看她一眼,默默把自己的机票改签了。

卷帘门刚一收上去,陈果便听到一声欢腾的“新年快乐!!!”

随后,跟着一声“砰——”,她被炸了个满头彩带彩纸。

陈果茫然地透过头上挂着的彩带望出去,却见面前站着的正是她心心念念的苏沐橙!

起个大早,没等来韩文清,等来了苏沐橙!!!

值了!!!

苏沐橙一边跟陈果道歉,一边进门。瞧见了专注摆弄电脑的叶秋,她又偷偷摸摸溜过去,陈果来不及阻止,捂着眼睛看叶秋也被苏沐橙炸了个满脸开花。

“什么东西!*”叶秋吓得跳起来。

“咦?你不是叶修,你是叶秋?*”苏沐橙惊讶。

“你是……”叶秋脑子里快速搜索了一下。

“苏沐橙?”

“苏沐橙。”苏沐橙和叶秋同时道。

叶秋想起来了。老头子书桌上那一叠资料里,有一页纸是关于苏沐橙的,虽然只是一张照片,和几句简短的话语。显然,在韩文清和叶修的关系面前,苏沐橙在叶家人眼里分量极其有限。

这时却听楼梯上有脚步声响起。

是叶修起床下来了。

叶修和苏沐橙打了招呼,又问叶秋是不是该走了。

叶秋把身上的彩带彩纸摘干净,道:“先不走。”

“你呆这儿干嘛?赶紧回家连同我的份一起尽孝。”叶修赶他。

叶秋面无表情道:“听说韩文清要来,我等他。”

“又不是你男朋友,你等他干嘛?”叶修稀奇地问。

叶秋懒得理他。苏沐橙则说想去叶修住的地方看看。

四人于是又齐齐往叶修的小储藏室走。苏沐橙踩着陈果拿来的凳子在小天窗上望来望去,十分开心。后来又去陈果房间对着窗户指认自己房间,让陈果心花怒放,完全忘记了楼下开着门却没人看着场。

等四人再次下楼来,恰好又听到了门口传来脚步声和轮子滚动的咕噜咕噜声。

陈果哎呀一声跑向门口,“这次肯定是韩文清了!”

苏沐橙欢呼一声,“韩哥来了!”新年礼物也来啦!

她也朝门口走。

叶修往电脑走的脚步一顿,叶秋跟着他停下,两人齐齐看向了大门。

门口,一个高大的人影逆着光,拖着一个大行李箱正缓缓走进来。


------

* 原文原句




一个严肃的胡说八道:

叶修与诸公会斗智斗勇期间,某日训练时韩文清连打了五六个喷嚏不止。医生说没病。王杰希隔着网络为他掐指一算,原来是众公会会长对着挂机在水里演空城计的君莫笑哭:“哪家大神显显灵,收了这个祸害吧!!”


评论(13)
热度(103)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