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永久buff: 更新随心
(以前的文在主博)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全职杂食
叶不羞/杰西卡/韩文清
叶修中心/韩叶/王叶/叶橙
(我知道上面有一个画风不一样的...
笑点脱离群众

头像取自好方太太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41

41 假意?真心?(1)


新年的第一个上午,阳光甚好,温暖得恰到好处。叶修在一片金光中醒来,发现自己真是天赋异禀。时隔一年多,一来就放大招,自己身上居然也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的地方。

韩文清靠在床头玩平板,见他醒了,便看了过来。

“新年好。”叶修扒拉两下自己的头发,对韩文清说。

“新年好。”韩文清仔细打量叶修,看他没什么不适的样子,放心了。

“中午来客人,再睡会儿?”

叶修打个呵欠翻个身,双臂一伸趴到枕头上,“不睡了,再趴会儿就起来。”

韩文清于是放下平板,伸手把床头的椰子油拿过来给他按摩腰背。叶修舒服得直哼哼,嘴里说不睡,但没一会儿就又睡过去了。


年底假期一瞬而过。初五,叶修和苏沐橙带着韩母整理的各式年货回了嘉世。韩文清也在送别叶修后回了霸图。再过不了几天,常规赛又要继续,这之前要抓紧时间组织战队集体合训几次。

年后开始,韩文清忙得两眼发黑。霸图这边不断细调着战术,韩文清一边成熟完善自己前半个赛季摸索的新打法,一边又要不断和张新杰的战术磨合,每天睁开眼就是荣耀,闭上眼就秒睡,除了临睡前给叶修发个晚安,再也没有其他精力了。

嘉世那边,叶修还是以自己的步调带队。战队整体没有问题,就是刘皓,已经出道快一个赛季了,该解决反思的问题还是存在。每一次复盘、训练,叶修都重点盯他,但即使是这样,刘皓屡教不改。每次给他指出问题,他嘴上应好,心里没准是在骂娘,操作上也还是我行我素。

自己没有把荣耀和胜负放在第一位,旁人怎么说都没有用。

更何况叶修无意间听到刘皓对经理说“打得炫一点酷一点,观众不是喜闻乐见吗?我也没影响战队的成绩。”

彼时正是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叶修叼着烟在楼梯口吞云吐雾提神,听到经理安慰了刘皓几句。真是站着听也不是,走出去更不是。

叶修只能尴尬地让烟淹没自己。

此外还有一件让职业选手私底下唏嘘不已的事情。便是百花的副队长,荣耀第一狂剑落花狼藉的操作者孙哲平因伤退役。

孙哲平连退役宣布会都没参加,就这样消失在茫茫人海里。手机变空号,QQ永远不在线,所有的衣服物品都留在百花俱乐部没拿走。除了他年后趁大家都不在时留下的一纸健康诊断书和退役合同,便再没有其他任何消息了。甚至落花狼藉,都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

张佳乐都快疯了。

搭档突然退役,如水滴入海,消失得无影无踪,百花的双人担一下变成了单人挑。

职业选手群里也十分安静。大家俱不敢在这劲头上往张佳乐伤口上撒盐,皆对孙哲平退役一事保持沉默。

嘉世遇百花的第二场常规赛,叶修明显看出张佳乐满脸疲惫,但偏偏两眼发光,精神头亢奋得很,也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着他。

季后赛转眼即至。第一轮嘉世遇雷霆,胜之;霸图遇呼啸,胜。第二轮,嘉世对微草,平局进入加时赛,败;霸图对百花,败。嘉世和霸图双双止步四强。

众人眼看张佳乐一个人端着枪冲进总决赛,极大点燃了百花粉丝内心的火。但与张佳乐孙哲平关系不错的几位选手,心里却担心不已。

最后登顶的是微草战队。

张佳乐领回来一个“最有价值选手”,但那张奖状领回来之后就被他揉巴揉巴随手丢在了角落。什么最有价值选手,没有那座奖杯,这就是一张废纸。


嘉世。

第五赛季,豪门嘉世战队第一次没有进入总决赛。

早有看嘉世不爽的撰稿人发文称“嘉世正在走下坡路”。从失去冠军,到无法进入总决赛,下一次,嘉世可能止步季后赛首轮!

这些不过是文人过过嘴瘾,不管是叶修还是陶轩都没有在意。陶轩在意的另有他事。

嘉世止步四强,意味着之后的总决赛转播分红泡汤了。第四赛季,少了冠军奖金,幸而还有苏沐橙的广告代言,相比第三赛季,俱乐部还是盈利了不少。第五赛季,少了总决赛分红,少了冠军奖金,苏沐橙的商业广告价值也随之有所下滑。虽然俱乐部还是赚的,可人总得向前看,一年赚的比一年多才对,哪儿有一年比一年少的?

陶轩拿着手上的报表一项项看。相比年前,年后发来的对叶修的广告邀约,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显颓势。甚至连联盟发来的宣传邀约用词都不如以往了。联盟现在人才辈出,既然在嘉世这里碰了壁,广告商们自然就选择别人了。有其他选择,谁还会坚持不懈来这里找不痛快?

叶修就坐在陶轩对面。

“你自己看看?”陶轩把报表递给他。

叶修摆手:“我又看不懂。”

陶轩叹了口气:“那这一堆里你挑一个?”他又把整理好的广告合同推过去。

叶修再摆手:“不接。”

“那你想怎么样!”陶轩勃然大怒,嘭得拍案道,“这也不接那也不接。那你倒是把冠军给我拿回来啊!成绩!广告!我不要求你两个都有,起码有一个可以吧!”

叶修沉默。

陶轩又道:“今年沐橙的广告也少了。没有广告,我拿什么给你们发工资!你也不想又回到五年前那种状态吧!甚至还不如五年前,好歹那时候还有冠军!”他深吸一口气,“微草的王杰希长相不符合联盟的要求,最佳新人周泽楷的战队只在季后赛徘徊,成绩不够理想,这是老天给你开的后门了叶秋。把联盟的‘造星计划’接下来。”

“这是今年新发来的,你和沐橙一起拍,正好可以炒一炒最佳搭档的CP。”陶轩从一叠广告合同里抽出一份。

叶修皱眉,沉默片刻,还是拒绝了。

陶轩狠狠把那份合同摔到了地上。

他伏在桌上平复了一下呼吸,抖着手又抽出一份,恨恨道:“联盟也知道你的尿性。这份是沐橙个人的,你一会儿带给她。既然你不想拍广告,那就把成绩给我提上来。”没有成绩,哪儿来的广告和代言?哪儿来的钱?

陶轩终于又冷静下来,叶修松了口气。

“行了,你出去吧。这个赛季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看你们也挺辛苦的。奖金过几天会发,把这合同带给沐橙。”陶轩一屁股坐回老板椅上,朝叶修挥挥手,“哦对了。自从雪峰退役,战队就一直没提副队长,我看刘皓挺好,说话知情识趣,让他当副队长吧。”

叶修略一顿足。刘皓本来心思就杂,当上副队长之后还能专心于荣耀吗?

陶轩又道:“也不用给他多大权利,战队还是你说了算。就让他干干雪峰以前的活,记者招待会的时候负责领头发言就行。”

“当然,你要是愿意出面,就不用他了。”

叶修道:“就他吧。”刘皓一门心思钻研人际,给他想要的,没准儿能把心思收回来。


叶修拿着合同出来,碰上躲在角落的苏沐橙。

苏沐橙担心地看着他,叶修冲她安抚地笑笑,把合同递给她,“夏天的新任务。”

“刚刚好大一声响。”苏沐橙把合同接过来,指指陶轩的办公室。

叶修轻描淡写道:“他一时没注意拍了下桌子。”

苏沐橙道:“拍那么大声。”

“是啊,现在应该趁没人在吹手了。”叶修冲她眨眨眼。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

两人结伴去了训练室。


----



不知道为什么文名tag加不上,不解


评论(10)
热度(83)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