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永久buff: 更新随心
(以前的文在主博)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全职杂食
叶不羞/杰西卡/韩文清
叶修中心/韩叶/王叶/叶橙
(我知道上面有一个画风不一样的...
笑点脱离群众

头像取自好方太太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33

33 相杀?相爱?(9)


大家闹了一通,算是给自己出了一口气,这才笑嘻嘻放过了叶修和韩文清,团团坐在地毯上,假装商量接下来玩点什么。

叶修走到房间的小冰箱前,问大家道:“只有冰可乐,要不要啊?”

张佳乐大叫:“这属于额外花销,百花可不给你报销啊!”

叶修砰一下关上冰箱门,“不报销啊?那不喝了。”

大家齐刷刷看向韩文清。霸图老板在联盟里素有散财童子的美称,韩文清作为其手下第一名将,大家这个行注目礼的意思很明显了。

叶修也跑去地毯上坐下,盘个腿儿,拿左手撑着自己,右手伸到韩文清面前挡住他的脸,冲大家道:“看什么看?都不许看。”

“看看都不让,有没有天理了?”林敬言惊讶道。

黄少天憋不住话,看着韩文清道:“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他了啊?”

韩文清默不作声,假装没听见。他心道,等你们走了再管。

孙哲平简直要给这群人气笑了。“不就是几听可乐,爷爷给你们报销。”

有人报销,方锐第一时间去抱了可乐出来,一听一听分给大家。

分到孙哲平时,又嬉皮笑脸对他道:“孙爷爷莫生气,豁一口冰阔落消消气。”

孙哲平刚把易拉罐儿的拉环拉开,闻言差点把手里的可乐罐捏扁。那罐儿发出刺啦一声响,方锐连忙往后退了退,就怕可乐喷到他。

林敬言被可乐呛了一下,教训方锐:“喝可乐就喝可乐,豁什么豁。”

方锐分完了可乐,坐回自己位置上,又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一叠扑克牌来。

边把牌分成相同的两堆,边说:“老古董了吧。这是我们年轻人说的话。”

他飞快地把两堆牌都放地上胡乱打散,道:“玩真心话大冒险?”

大家又齐刷刷看向韩文清和叶修。

韩文清眉头皱了起来。方锐叫道:“哦哦,可怕。”

叶修摆摆手:“随便吧,哥都困了。”

游戏开始。方锐将十张牌分给大家,另一堆放在中间抽卡用。

韩文清道:“真心话怎么问?大冒险怎么玩?”

“哦对对对,都忘记了。”喻文州抚手作醍醐灌顶状,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叠小纸条来,笑眯眯道,“真心话大冒险都混在一起了。大家随意就好。”

“哟,准备得还挺齐全。”叶修道。

“没有没有,都是巧合。”喻文州道。

喻文州这浮夸的演技……

韩文清不动声色地又往蓝雨两人的反方向挪了挪。

王杰希伸手把中间那堆牌的第一张翻开。

“兰斯洛特。谁拿到了?”他的大小眼把众人都扫了一遍,盯着叶修道,“叶秋?”

叶修把手上的牌给他们看,确实是圆桌骑士兰斯洛特的那张梅花勾。

大家啪啪啪鼓掌。

方锐得意道:“我怎么能把牌分得这么恰到好处呢?”

叶修狐疑地盯着他。

方锐连忙为自己辩解:“我可没作弊啊。我刚刚两堆牌都洗了你也看到了。”

叶修拿手指点点他,将信将疑地伸手去抽小纸条。

“呃……是个大冒险。”叶修把小纸条给大家看。

只见纸条上写着:假装骗子给通讯录里的头十名发短信称“俱乐部周转不灵,可以给我打点钱吗?支付宝:13xxxxxxxxx”。

“我没那么多联系人。”叶修一个个往下数,给大家看他的通讯录,“家里电话,笨蛋弟弟,沐橙,男朋友,老陶,经理,没了。”

黄少天嚷嚷道:“老叶你也太厚此薄彼了,我们的号码一个没存!”

方士谦吐槽道:“重点是老韩的备注好吗?好一把狗粮!”

叶修问黄少天:“微信不都能联系吗?”

他打了个呵欠,揉揉眼睛,身子一歪靠到左边的韩文清身上。

韩文清伸手揽住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

平时这个时候叶修还精神着呢,今天大概是吃了感冒药的缘故,已经开始犯困。

王杰希再次找到盲点:“叶秋你还有个弟弟?”

叶修在韩文清肩膀上点点头。

张佳乐一边叫着“啊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一边一定要让叶修把他们的号码补上,叶修只好一个个给他们都存上。

孙哲平懒得跟他们废话:“那就发你原来有的那几个人。”

叶修看着原来的那几个。发给这几个人,谎言一戳就破,没准儿回去还得被陶轩唠叨。

“俱乐部周转不灵不好,换一个。”韩文清阻止道。

“是挺不吉利的。”王杰希附和。

林敬言拿起那张纸条,“谁写的这张啊?”

方锐吐吐舌头,举起手来,“写的时候没考虑那么多。”他眼珠一转,改口道,“那改成,我是韩文清,叶秋在我手上,赎金直接打到支付宝:13xxxxxxxxx。”

“可以可以。”

“甚好甚好。”

大家纷纷鼓掌。

韩文清这个晚上也不知道黑线了多少次,心知这群人故意拿他开涮。只想赶紧玩好游戏把这群人打发走,没见男朋友都困成一只熊了吗?

叶修编辑好短信,群发出去。

韩文清忽略不计,不一会儿大家就回复了。

苏沐橙:“……韩哥舍不得撕票吧……我就不凑这个份子了。”

黄少天难得沉默地看着自己手上的冰可乐,又看看叶修手机上苏沐橙的回复。突然领悟到,只要在这个房间里,不论什么都可以演化成一碗热乎的狗粮,哪怕只是一个备注,或者一条短信。

林敬言感慨道:“我豁的不是冰阔落,而是心酸的单身狗之泪啊。”

“这个房间,对我们单身狗很不友好。”王杰希意味深长看着还靠在一起的韩文清和叶修道。

“真是见者伤心闻者落泪。”喻文州擦擦自己干涩的眼角。

苏沐橙转眼又发来一条:“真心话大冒险?”

“苏妹子知道咱们今天晚上要玩游戏啊。没意思。”方士谦摊手。

叮咚——手机上又来一条回复。

老板:“叶秋,行行好吧,可怜可怜我的发际线。”

“哈哈哈哈——救命老叶你老板真有意思——”刚刚还满嘴狗粮的张佳乐瞬间笑得和黄少天滚成一团。

叶修给他回复:“老陶别怕,哥反杀老韩了。”

孙哲平鄙夷道:“就你?”

“老韩你看他这不自量力的。”黄少天撺掇韩文清。

韩文清环视一圈,不理他。

不是刻意针对谁,我是说动起手来,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孙哲平敏感地看过来,韩文清耸耸肩。

好吧,除了孙哲平。

经理没回话,估计是和陶轩在一起。

良久,叶修的手机再没动静了。

倒是方锐手机响了起来。

他拿出手机一看,“诶,我支付宝收到转账???”

叶修一拍额头,“是我那笨蛋弟弟了。”

方锐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瞧了瞧金额,抖着手把账转回去了。

大家继续抽,每个人轮流来。玩了好几圈,再没抽到叶修或者韩文清,便有点意兴阑珊,纷纷困顿起来。

“咦?亚历山大大帝,梅花K。是韩队吧?”王杰希手气绝佳,第一抽抽到叶修,第二抽抽到韩文清。

刚刚还昏昏欲睡的诸人一下来了精神。

韩文清点点头,从喻文州手中抽出一张纸条来。

“由衷地赞美你右边的人。”纸条上的句子很短。

韩文清右边就是叶修。

“不好不好,这个要求也太简单了。”方士谦摇头晃脑。

张佳乐道:“这也算大冒险???”

黄少天挥舞双手:“这是谁写的?出来出来,看本少打不死你。本来就已经吃了一肚子狗粮了,还给我来这套?”

喻文州微微一笑:“是我写的。”

黄少天刷的缩回自己那一亩三分地。

“乍一看很简单,其实说起来挺难。”王杰希看着那纸条点评。

的确,韩文清只觉得自己男朋友这里可爱那里可爱,这里不可爱那里不可爱,可真让他当着大家面“赞美”个一二三四出来……

也太强人所难了。

叶修,有千好万好,也有千不好万不好。作为他的男朋友,只要享受他的好,包容他的不好就行了,作甚要说给你们听?

韩文清撇头盯着叶修看半天。

叶修给他看得都不自在起来了,不由自主从他身上爬下来,挪了挪位置。

周围坐着一圈人,却没有人说话。气氛在时间的流逝中变得怪异起来。

韩文清和叶修独处的时候,从来没有过这种时候。

叶修不受控制地舔了舔唇。

“喔——感觉要亲。”张佳乐凑到黄少天身边,和他窃窃私语。

方锐轻叫一声:“非礼勿视。”说着他瞪大双眼张开手指啪得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韩文清嘴角一抽,电光火石之间抓住了脑中一丝灵光。

“……爱国。”

“……啥?爱国?”叶修一愣。

事实上,大家都听愣了。

“敬业。”韩文清继续道。

敬业……这个还成。众人面上不露声色,其实心里点头。

“诚信,友善,文明,和谐……”韩文清越说越顺溜,最后背完了核心价值观的全部十二个词。


----------

本章别名 #单身狗休想逆袭#


价值观夸人梗:

两年前盛行背诵核心价值观。某日我对某人说:“report一稿通过,快夸我。”

她二话不说,当场给我背了一遍核心价值观。

我:此人多半有病。


附赠另一个夸人梗(以后可能用得上hhh):

暑假回国和闺蜜聚会。前夕我对闺蜜说:“新发型,新裙子,新妆容,给你一晚上时间准备好赞美我的台词。”

翌日闺蜜给我一个字:娘!

她说是和X(我俩一个共同好友)商量出来的夸妹子绝对不会出错的词。

我竟无言以对。

改而去讨伐X,X道他没见过我的新造型,无法说出准确的评价。遂给他发了照片。

X:太特么娘了!

我心里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评论(14)
热度(102)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